104-Amnesia The Dark Descent.jpg

由於接著將會講述到劇情及內容,若對劇情有興趣,建議直接拉到最下方看評分上一頁離開
還有這邊的心得大部分都不長且主觀,但是非常抱歉這就是我看完/玩完的感想心得。
若是對本遊戲/電影/戲劇/動畫/漫畫的劇情或內容有誤解的地方,歡迎您提出見解來討論。
請勿過度激昂,留下謾罵的文字


遊戲名稱:失憶症:黑暗後裔(Amnesia: The Dark Descent)
Steam網址: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57300
價格 / 遊玩平台:NT $468 / Steam
遊戲簡介:(Wiki介紹)


與開發商以前製作的遊戲類似,《失憶症》是一款第一人稱視角冒險遊戲。
該遊戲保留了《半影》中使用的物理對象作用,允許高物效果的謎題和動作,如開門和修理機器。


《失憶症》不允許玩家使用武器,玩家在面對Brennenburg城堡的可怕怪物時無法防禦。
因此,玩家必須運用才智逃避和躲開怪物,直到它們失去搜尋玩家的興趣。運用陰影來隱藏是個好方法。
除了血條外,遊戲中還有一個顯示角色神智的指標。在黑暗中呆得時間過長、目擊令人不安的事件或凝視怪物過久都會降低神志清醒度。

一旦神智清醒度降低,會發生幻聽和幻視,玩家更容易被怪物發現。點燃蠟燭或其他光源,或者接近油燈,便可以阻止神智清醒度持續下降。
不過,引火物數量有限,油燈也會因用光油而熄滅。這時玩家必須嚴格控制在光明處與黑暗處呆的時間。每完成一次任務,神智會恢復至完全清醒。


PS.提醒您,再往下看將會出現相關劇情討論,請自行斟酌

遊玩影片:

遊玩心得:
其實這款遊戲已經買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已經不記得是甚麼時候購入的
當初是因為經典恐怖遊戲所以購買,同時二代也入手
但我記得一開始安裝完後的遊玩,因為畫面上帶來的暈眩感太重
再加上剛開始有點不知道在玩甚麼,所以沒多久就放棄並且反安裝了

直到今年看到消息說,新一代要出了,於是我趁了7月的空檔玩了一下
雖然已經比以前第一次開啟的時候還多了許多進度,但同時身陷古劍奇譚網路版及英雄聯盟的我來說
或著是說遊玩的第一次,並不會吸引我繼續玩下去

拿椅子.jpg


直到10月,我才又開啟了這款遊戲
遊戲的內容並沒有甚麼困難的,其實就是一款解謎遊戲,只是劇情及氛圍屬於恐怖
在畫面呈現上,畢竟因為是幾年前的遊戲,雖不算上精緻,但整體還算可以
至於氛圍,真的是挺恐怖的

聖壇.jpg


遊戲中並不會有太多的Jump scare,而是在音樂與畫面上製造出懸疑及怪奇的感覺
而這些又會與角色的「精神值」有關,精神值並不是一個確切數值,至少玩家看到的不是
而只是提醒你,角色有些頭痛,或是甚至無法思考而顯現出「...」

肉.jpg


遊玩的過程,你會突然聽到一些嘶嘶的聲音,當你尋千百度卻發現是一個地上的小蟲子
儘管你可以拿起各式各樣的場景物品,卻不能阻止這在地毯上發出的聲音
又或著是角色精神值過低,會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幻覺蟲,它數量不多但卻像是在你眼前的螢幕上爬來爬去
對於一個害怕小強的我來說,真的是有夠可怕的...

說回來,這是一款恐怖氛圍的解謎遊戲,解謎的部分大部分不算太困難
更多的是要在這樣的環境下,探索找到關鍵道具,並將道具用在正確的地方(不會讓你不小心用掉道具的放心)
除了突然出現的嘶嘶蟲、幻覺小強,還有一個怪物(?
它嚴格上也不算一個多可怕的怪物,比較像大歪嘴的木乃伊,其實久了就不可怕了
而且也不能對這個怪物進行任何攻擊,也就是只能利用陰影或障礙物躲避
躲在燭光陰影下,或是黑暗、櫃子中的時候,又會因為見不到光而導致角色內心開始恐懼,所以也不能躲太久

玩到後面,除了突然被它嚇到以外,就只有被追的時候會稍微有些緊張
只要稍微跟自己講一些屁話,就不會可怕了其實,對於一些膽大的人,我想這遊戲更不能算恐怖w
我認為大部分還是自己嚇自己

噴水池.jpg


總結 ★★★

因為晃動的關係,前期有一些暈眩的問題,但後面大多沒有
解謎的部分也是偶而卡關,玩完才發現篇幅沒有想像中長
不過說實話,到後面我也不太知道劇情在幹嘛了XDD
雖然玩的途中一直覺得自己之後只要玩解謎遊戲就好,不要玩甚麼恐怖解謎了
但純解謎對我好像又太難了QQ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偏及格而已
感覺有更多好玩的遊戲可以去享受、動腦
基本的耐玩度也就如此,不知道它自定義劇情或是工作坊是否會讓他有更多的發展
但至少遊戲本傳,我自己是覺得普通
也因為如此,正在猶豫是否要玩第二代,而同時新一代的「重生」也上市了
我想真的有玩到,也是很多年之後了。

水中生物.jpg


 忍野阿哲的噗浪
 忍野阿哲的臉書粉絲頁 / 推特
★ 忍野阿哲的Twitch實況台
 忍野阿哲的Youtube VOD頻道
 Pixnet部落格
 / FC2部落格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