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75e287.jpg

JOJO的出名也是眾所皆知的,而我也知道各種JOJO梗,但我其實一直沒看過這部,不論是第一季或是今年的新番
剛好木棉花Youtube,在最近上傳了第一季的動畫,所以剛好就看起來了w

由於接著將會講述到部分的劇情及內容,若有興趣觀看建議直接拉到最下方看評分上一頁離開
還有這邊的心得大部分都不長且主觀,但是非常抱歉這就是我看完的感想心得。
若是對劇情或內容有誤解的地方,歡迎您提出見解來討論。請勿過度激昂,留下謾罵的文字。


中文動畫名: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一部 幻影血脈
日文動畫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 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開播日期:2012年10月06日


19世紀末的英國,達利歐‧布朗度因為碰巧遇到遭逢馬車車禍的貴族喬治‧喬斯達,而被喬治視為救命恩人,在達利歐因病過世之後,達利歐的兒子迪奧·布朗度(DIO)成為了喬斯達家的養子。迪奧為了奪取喬斯達家的家產,處處迫害喬治的兒子喬納森·喬斯達(JoJo),不但在喬納森的朋友中散播謠言、強吻喬納森的初戀情人艾琳娜,害死喬納森的愛犬,還企圖毒殺喬治。


迪奧被收為養子七年後,他企圖下藥害死喬治的計畫被喬納森發現,喬納森在追查毒藥的來源時結識了食屍鬼街的流氓老大羅伯特‧E‧O‧史比特瓦根。與此同時,迪奧得知了一只被喬斯達家當作收藏品的面具「石鬼面」的用途,只要將石鬼面戴上並沾血,就能將佩帶的人變成吸血鬼。


喬納森從食屍鬼街歸來後,與變成吸血鬼的迪奧在喬斯達宅邸死鬥,他雖然重創了迪奧,自己也受了重傷。喬納森在艾琳娜的看護之下逐漸康復,並遇到了長期追查石鬼面的威廉·A·齊貝林男爵,喬納森為了打倒迪奧,拜齊貝林為師學習「波紋氣功」,這項能力可以透過呼吸產生的能量打倒吸血鬼。他們打倒了迪奧派出的手下,齊貝林在過程中喪命,但他在死前將能量傳遞給喬納森,讓喬納森得以擊敗迪奧。


在戰鬥結束後,1889年2月,喬納森和艾琳娜結婚、並乘船到美國度蜜月,但大難不死的迪奧也悄悄地埋伏在船上。在迪奧的突襲下,受了致命傷的喬納森不得不與迪奧同歸於盡,而救了一個嬰兒的艾琳娜則藏身在鐵製的棺材中逃過一劫。雖然喬納森已經逝世,但孕育於艾琳娜體內的新生命,以及艾琳娜在船上所救下的嬰兒都繼承了喬納森的高潔的精神,展開了新的故事。


PS.提醒您,再往下看將會出現相關劇情討論,請自行斟酌


第1~3話: ★★★ 
其實動畫除了電波頻率外,畫風也是蠻吃重的,
雖然我以前以為JOJO的畫風我不喜歡,但最近看了另一部一開始畫風我不喜歡的漫畫《王者天下》,
真的是看到茶不思飯不想的,可怕可怕。
當我看到動畫第1話的時候,其實完全沒有『這甚麼畫風』的想法,反倒覺得挺正常的,
我想應該是漫畫的畫風比較特別吧,到動畫應該有做些變化,我是沒打算看漫畫啦。

 

第1話稍微帶了一下故事的來龍去脈,稍微讓人對迪奧、JOJO與石面具有了些印象,
迪奧初見面的那一踹,有種《遊戲三人娘》開場那巴掌的嚇到我,
完全不掩飾的成為壞人角色w,真的是讓人覺得壞到底了欸這傢伙,
然後就在強吻及血流滑過的ED下結束第1話。

 

第2話迅速帶過成長過程,突然的發現友誼的假象,
在第1話尾端時兩人打架的過程,也造就JOJO的努力,轉眼就成為一個能打的大漢,
這話的節奏很快,沒有意識到,就結束了這話的篇章,但比起來就是敘述的一話,沒像第1話那麼想繼續看。

 

第3話算是把這些事情做個了斷,吸血鬼化無疑成為了這話的重點,
吸血鬼化後的迪奧,頭髮一個炸,更是拋下了經典台詞「JOJO,我不當人類了」,
雖然懶得吐槽老爸怎麼病入膏肓可以跑這麼快,但我還是當下就吐槽了w,
變化後的迪奧與JOJO的對決挺好看的,垂直走在牆壁上的迪奧還真有魔頭的風格,實在看不出才第3話,
抱著同歸於盡想法的JOJO,就這麼把迪奧刺下去了,然後還順利逃出房子,乾運氣好的是JOJO才對吧w,
然後迪奧的尖叫www,那個高八度的叫法好容易讓我想到西索XDD。
比想像中可以接受的多,相比《命運石之門》前面的鋪陳,感覺這都算刺激的了,還算可以期待後續發展。

 

第4~6話: ★★★
聽完齊貝林的故事後,JOJO總算是開始學習新的技術了,終於有絕招啦~
從這裡開始,算是可以看到迪奧的強大了,是吸血鬼的老鼠會頂層
齊貝林大叔還算有點戰力,但史比特瓦根感覺就在瞎混摸魚,像是《中華一番》的四郎般
JOJO的波紋能運用的範圍有夠廣XDD 搭配各種顏色與名詞運用就成為一個新絕招啦ob'_'ov
至於將身體裡的氣還有樹葉結合,反正也不是最浮誇的也就算了,我已經不打算說扯不扯了啦www
這幾話下來也是沒甚麼特別的,比較像是介紹齊貝林的來歷
而當最後音樂響起,齊貝林表情一變,說出一段像是宿命的話並走上前,這一個畫面實在太帥啦
光是這個畫面就可以值1顆星啦~
 

第7~9話: ★★★
原本以為齊貝林會用出甚麼超強絕招,結果想不到馬上就被鎖鏈纏上
更扯的是,居然活生生地用鎖鏈將齊貝林撕裂成兩半,上下直接分離(當下真的超驚訝,居然是這樣的動畫嗎?
結果齊貝林將身上的波紋之力都傳給了JOJO,生命瞬間老化的他,讓我想起了《秀斗泰山》的梁師傅w
JOJO獲得力量後直接把那大塊頭打碎了,看來JOJO算是獲得了能與迪奧一決高下的能力了吧
在回程的路上,也遇到了屍生化的村民,乾那舌頭巴拉巴拉的有夠噁心
也在這個時候遇到了齊貝林師出同門的一夥人及師傅,多配地師傅看見JOJO手上的能量時
稍微停頓了一下,我原本以為他是看出是齊貝林的能量了,結果還是問了句「齊貝林呢?」
讓人有種不知道是故意詢問的,還是那一眼另有他意,總而言之總算要圍毆迪奧了吧ob'_'ov

 

與齊貝林師出同門的我忘記名字的金髮掃把頭,想為齊備林報仇使出了類似奇犽的分身移動術
雖然攻勢猛烈,但遇到將人冰化的迪奧,這一切都凍住了
甚至是直接把凍住的身體捏碎(又一驚奇的死亡方式w,最後與玫瑰冰凍結束了生命
然後就看到了一群小怪報上名字,當時我忍不住吐槽小怪報甚麼名字啊,果然下一秒就死光光www
JOJO與迪奧的決鬥還算很刺激的,一剎那就砍掉了迪奧的右臂並從腦袋上對砍
還想說這麼這麼猛的時候,想不到對砍的迪奧還能夠自由活動,並將JOJO給完全冰凍住,只剩腦袋
擋掉JOJO精妙的一劍後,迪奧就像外星生物般從斷掉的地方伸出奇怪的觸手(?
然後把斷掉的手臂給縫合上,然後可怕的在將對切的臉龐給對上
到這邊就覺得迪奧這已經不是認知的吸血鬼了XDD  強的有夠誇張呢
JOJO燃上火焰的一拳,就像《海賊王》擊倒艾斯的那一拳一樣,貫穿了迪奧
在最後關頭,迪奧居然還能用奇怪的眼睛噴出體液造成傷害,不過沒看到迪奧腦袋被破壞,直覺就是沒死呢~

 

果不其然的,在第9話出現了迪奧僕人撿起迪奧頭顱的畫面
結果是在十年後的船上進行最終決戰啦~~~
說實話,這最終決戰並沒有多磅礡,不過有個改變的點就是,迪奧總算是認可了JOJO,認可把他變成只剩一個頭顱的JOJO
JOJO將生命中最後的波紋給用盡了,然後迪奧開始解釋這一切XDD 乾我真的笑死呢這一段解釋有夠長的
JOJO果然是他老爸生的孩子,關鍵時刻就算身體動不得,也會瞬間移動跑去當愛人的擋擋箭牌w
只有一顆腦袋的迪奧,甚至能夠用奇怪的血管(觸手?)去纏住JOJO,並試圖將身體占為己有
最後,就在JOJO抱著迪奧的頭顱下結束這段生命了,雖然說JOJO死了,但其實沒說到迪奧真的死了,實在讓人擔心就是
並在這段結束後,畫面帶入了一個類似古蹟的地方,石柱上面的那名男子,那名──柱之男


總結: ★★★
看完1~9話下來,其實還算普通啦,個人感覺沒有到特別神作,不過中後段的轉變的確讓我嚇到
敵人居然是這麼變態的傢伙嗎www 對砍不死還可以合回去,碰到就冰起來汽化,眼睛可以噴出光線
只剩下一個頭顱還可以活十年,並且利用沒斷裂的血管當一個UFO在使用www實在不知道怎麼吐槽迪奧
會讓人稍微期待後面的發展,但其實並沒有特別吸引到我的地方,聽我朋友說要到第3季才好看,感覺好漫長阿...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