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ch_logo_large.jpg

遊戲名稱:艾迪芬奇的記憶(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Steam網址: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501300

原價/購買價格/遊玩平台:NT $468 / NT $0 / Epic Games

遊戲簡介:(Steam中文介紹)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是一系列詭異的故事,講述了華盛頓州一個家族的種種怪譚。

玩家扮演的Edith將進入Finch家族的大宅調查家族歷史,試圖弄明白為什麼她是這個家族最後一個活著的人。

在這個過程中,一個又一個故事被揭開。這些故事的年代從遙遠的過去跨越至今,每揭開一個故事,玩家都會體驗到一名新的家族成員在死亡當日的生活。

該遊戲的玩法和故事的格調非常多變,每次變換一名家族成員,就變換一種風格。唯一不變的是第一人稱視角,而且每個故事都以家族成員死亡收尾。

最終,遊戲會讓玩家體驗到,被我們周圍廣闊的未知世界所折服和震驚是怎樣一種感受。

本作由 Giant Sparrow 出品,該團隊也是第一人稱繪圖遊戲《The Unfinshed Swan》的開發者。

免費領取:

本遊戲目前在遊戲平台(Epic Games)上面可以免費領取,時間到1/24而已,想要收藏遊戲或是遊玩的都推薦你使用Epic Games看看

敢跟Steam對著打的平台不多了XDD 另外 01/24 到 02/07 會送The Jackbox Party Pack


遊玩影片:


遊戲心得:

一開始領完這遊戲後查了一下Steam,發現評分是10/10覺得很驚訝居然是滿分,當然我並沒有看下方的心得

打開遊戲之後,很少玩第一人稱遊戲的我有點不習慣,認為角色走得頗慢

但很快的,我就被他的字幕給吸引住了。

有別於一般的在底下白字呈現,而是以3D的感覺出現在聯想的物品上

例入看見鐵欄杆後,欄杆上浮現了「看來很多人跟我一樣想爬這個欄杆」之類的字,而到後面也發現這樣是有好處的

避免了到處亂晃不知該往哪邊前進,只要沿著出現的3D字體探索往前,就能繼續推進劇情

字幕.jpg

 

雖然行走的步調緩慢,但劇情速度算很快,馬上就進入了家族的大宅

一開始並沒有很是理解這遊戲想要傳達的,或是想要告知的

我本來是將它當作一款解謎遊戲(←完全沒看介紹,僅看畫風就收藏的人w)

隨著我的角色(Edith)進入大宅後,慢慢的探索各個房間後才明白這遊戲的方向

 

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大宅,從最早曾曾祖父那代開始,而Finch一家則是『受到詛咒』的一個家族

就劇情上而言,每一個人的死亡都不是單純的死亡,總是穿插著一些奇特的故事

每當你了解完一個家族成員的故事後,ESC的族譜上就會畫上成員的畫像

 

遊戲中當你在了解一名家族成員的故事時,你會身入其境,成為該名成員體驗屬於她的故事

這遊戲簡單說起來,就是一個一個去了解家庭成員死亡的過程及故事,然後從最久以前到現在,就成就了這樣一個Finch家族

 

 

說實話,大部分成員們的故事都很痛心、很讓人胃痛

但是遊戲藉由畫面上的可愛、幽默詼諧來讓這個故事沒那麼可怕、寫實

就以Molly來說好了,變成小貓抓小鳥、然後變成老鷹抓兔子、變成鯊魚吃海豹、然後變成海怪吃人,而最終的最終...

將正常死亡的過程變成不同的模樣,從有趣到逐漸詭異的過程,直到最後直視死亡的那段,玩家們意會到現實的死亡時總讓人胃痛QQ

其中我最害怕的就是Barbara的故事,也不確定是呈現風格還是那個氛圍,當下的我真的覺得是有點可怕

美漫.jpg

 

而整個遊戲玩起來並沒有任何無聊的片刻,不僅是因為每個人的故事不同

玩家體驗每個家族成員的死亡過程時,遊玩的模式也不一樣,使遊戲有豐富性

Molly的模擬動物到處跳走抓獵物、Barbara的美漫風格呈現、盪鞦韆、放風箏等等等,各式各樣的方式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Sam,熱愛拍照的他,故事也是以相機去呈現,拍下關鍵的照片才能推進故事

拍照.jpg

 

遊戲的劇情沒有像電影那種反轉的「原來是這樣!」的驚訝感

相對的是在面對死亡的最後一刻,玩家如我也許就知道這一步按下去就是甚麼樣的死亡,卻也不能不按

畢竟這些都是已成定局的死亡,我們只不過是個看故事的人罷了

雖然較為平淡,但其中卻帶著些許詭異氣氛,加上遊戲中沒有光線、房屋外貌奇形怪狀

讓人在中間感覺到「其實這一款是恐怖遊戲吧?」的感覺,也許某種程度上可以這麼定義沒錯

但我個人比較認為這是款風格獨特、遊玩方式眾多的劇情遊戲

浴室.jpg

 

能夠藉由各種有趣的思維來玩這個遊戲,我覺得設計的很棒

稍早前說的第一人稱走路慢,我想不僅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慢下來體驗這個遊戲及劇情,也是主角對於大宅的不確定性

另一方面,遊戲中的家族成員都以死亡作為終點,緩慢的走向大宅深處的秘密,也緩慢地走向遊戲結局

切魚.jpg


總結: ★★★★

家族的劇情讓人胃痛,卻不得不接受

遊戲畫風多變、擁有各式各樣的遊玩模式

在第一人稱的世界中用各種方法體驗家族成員的故事

 

由於是一次性遊戲,如果是原價的話對我來說是有點扣分的

雖然因為遊戲精美,但遊玩時數很短(2個半小時),以持續由玩的CP值來說並不高,至少相對Hollow Knight 或 For The King等

但遊戲的風格我覺得是對得起原價的

 

image.jpg

 

至於現在,在Epic Games上能夠免費領取,推薦大家還沒玩過的可以趁現在收藏一波,時間只到2019.01.24唷


★ 忍野阿哲的噗浪

★ 忍野阿哲的粉絲頁

★ 忍野阿哲的Twitch

★ 忍野阿哲的Youtube / VOD頻道

★ 忍野阿哲的推特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