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新協作平台:SW2.0世界地圖

由我翻譯,有一些一般玩家也許沒聽過的規則,較為詳盡的道具資料,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提出

 

大約是從去年(2016)暑假過後開始接觸TRPG,玩過COC幾個劇本和一次DND測試,還有很多的SW2.0。

當然因為SW2.0深受喜愛,所以遊玩量差很多。

SW2.0是甚麼?TRPG又是甚麼? 稍微看一下吧!

 

總而言之,由於TRPG在台灣並不算特多人知道,而其中SW2.0又只是一個系統

相對於COC和DND也比較小眾一點,漢化資料也沒很多,所以推薦一些網站給有需要的人。

也歡迎有興趣或有想了解的人可以留言或來信。


首先先給數量相對少的中文網站

ArDen Nest SW2.0 中文資料平台

ArDen大獨自建立的SW2.0中文網站,大多資料可以在這邊找到,我相信很多SW2.0的GM或PL都非常感謝這個網站

畢竟是少數有翻譯且持續更新的網站,用Google協作平台還附加留言板,並附上個人的聯絡方式,若有任何問題我相信ArDen大會幫忙回答的。

泰拉斯提亞大陸軼事

廚二獸大大為此協作平台擁有者,同樣的也是少數的中文資料網站,雖然上次更新是在2016年底。

提供的資料與ArDen的平台不太一樣,有些關於流派、博物誌道具及魔物資料的部分是ArDen的平台所沒有的。

但因為可能是網站搬遷或是較忙或其他關係,目前更新似乎停滯著。

 

而我打算之後利用部落格建立一個魔物的資料供大家使用,目前正在著手翻譯中。

不過你知道的,日文盲所以大家還是看看數值就好XD,介紹部分還在考慮。

 

目前就我知道的中文資料平台是只有這兩個,對岸的純蘋果樂園目前SW2.0的部分幾乎沒文章,故不推薦。


再來就是一些關於日文網站的部分,日文網站在這方面其實資料蠻多的,但日文盲的我就...

ソード・ワールド2.0的ニコニコ大百科

有著基礎的介紹及大概的內容、與SW不同的地方還有書的資訊,雖未完全更新但大體很夠用。

Group SNE和●富士見書房公式

其實我不太明白這兩個網站,不過應該兩個都是官方吧哪個日文好的來跟我說一下,但兩個網站都各有非常適合的用途!

像是Group SNE裡面有 書籍資料勘誤更新Q&A,而後者網站則有一些供遊戲下載的資料(大概是書本內的地圖或是GM PC使用表)

ソード・ワールド2.0的Wiki

沒甚麼好說,就日文Wiki,日文好的人請看~

製作角色卡的日文網站

一個非常仔細的SW2.0角色卡製作網站,內容非常詳盡,且可以將檔案加密存在網路上或是轉成PDF檔下載。

"百の勇者"亭的SW2.0怪物表

"百の勇者"亭內的SW2.0魔物表,大多為自創魔物,使用前請自行斟酌。

妖精魔法試算和●魔物表

ゆとらいず工房網站內,可以快速的算出開啟WT後,妖精使分配屬性及召喚妖精的階級、等級、使用魔法等,非常方便。

還有該網站的魔物表也有自創怪在其中,我並未確認魔物資料,所以只能說有自創的在其中而已。

流派資料

這是先前稍微看的流派資料網站,由於我並未購買博物誌所以並不清楚內容的更新程度,不過看起來網站是還有在更新的

加上目前尚未打算遊玩流派部分,所以暫時也沒有特別研究,只是提供而已。

 


以上大概就是目前偶爾會開起來看的網站了。若是有疑問或是內容錯誤,煩請留言告知,並迅速改善。

也希望大家有好用的網站能夠提供,我會盡量持續更新。


★ 忍野阿哲的噗浪

★ 忍野阿哲的粉絲頁

★ 忍野阿哲的Twitch

★ 忍野阿哲的Youtube / VOD頻道

★ 忍野阿哲的推特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