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2.0.jpg

全新協作平台:SW2.0世界地圖

由我翻譯,有一些一般玩家也許沒聽過的規則,較為詳盡的道具資料,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提出

冒險的舞台

在此為旅行在拉克希雅大陸的冒險者們介紹一下,冒險舞台的設定。

 

「被解放的大地」泰拉斯提亞大陸

  泰拉斯提亞就算擺在拉克西亞中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巨大大陸之一。而且從神紀文明開始,

人類與蠻族就在這片土地上形成了各式各樣的文化,歷史悠久。

  這片大陸的面積可以與我們世界的非洲大陸匹敵,它從古時就成為了人類與蠻族爭鬥的舞台。在這久遠的時日中,無數國家興旺又衰滅,周而復始。過去的〈大破局〉也把這個大陸的文明破壞的無體完膚。

  在那之後300年,人類與蠻族開戰,成功的奪回了領土。擁有「守護之劍」的國度們復興了起來,大致恢復了文明的生活。他們此時的文明等級差不多是我們世界17世紀前後的樣子。因為有魔法,所以科學並不怎麼發達。

  政治方面也是王侯貴族治理國家,封建制度佔了主流。

  如今人族踏足了過去屬於蠻族的土地,勢力實質性地增強起來。

  但是現下大陸還存在許多蠻族和危險的幻獸,在〈大破局〉中毀滅,喪失文明的地域,現在還有很多沒能復興,放任自流。可以說這些土地大概就是和和平無緣了吧。

  泰拉斯提亞大陸才剛剛邁向復興。

 

泰拉斯提亞大陸的國家與政治


  從「魔動機文明」在〈大破局〉中毀滅以後,倖存者聚集到了有利的指導者麾下,再建起國家。

  原因是泰拉斯提亞大陸大部分國家都是以國王為中心的封建制度。

  當然其他還有採取議會制度的國家、以神為頂點的宗教國和在某一區域聚集了許多國家形成一片城邦的情況。

  這樣按照地域連接的街道治安舒緩,旅行極度危險。有都市大部分都是城寨都市或是利用了遺跡,形成了堅固的要塞都市,所以一般的普通民會直到死亡都不會離開出生的城市。

  物資的運送由大規模的交易商人和冒險者承擔,國家的軍隊和騎士團除了保護自己的領土和領域外很少有其他的動作。

 

泰拉斯提亞大陸的地勢與氣候


  泰拉斯提亞大陸越南越冷,北方較為溫暖。因為東西方向廣闊,多數地域都有四季,氣候穩定。

  這片大陸植被很多,水源豐盛,土地養人。

  但是〈大破局〉時,蠻族對這片大陸施加了各種魔術與詛咒,使其氣候與環境扭曲了。因此這幾十年颱風四轉,田野荒蕪,也有的地方會突然變成一片荒野或沙漠。

 

遺跡


  泰拉斯提亞大陸上存在著大量的遺跡。

  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300年前滅亡的「魔動機文明亞爾・梅納絲」的遺跡。被發現的遺跡中,有許多都是該文明時期流行的石造多層構造建築。

  雖然大部分遺跡都位於地表之上,但也有一些特殊的遺跡擁有廣大的地下空間,過去甚至還發現過整體沉入海中的巨大都市。

  由於魔動機文明時代生產了大量的魔法道具,該時代的遺跡中往往可以發現許多操縱便捷的簡單魔法物品和作為其動力源的魔晶石等物。這些寶物可以被冒險者用來強化自身裝備,社會對該類物品的需求也比較大,因此這類物品往往可以很便捷的出售,並帶來很好的收入。

  此外,由於這類遺跡數量較多,因此從「探索者」中購買魔動機文明時期的遺跡情報費也較為便宜。

  在上述原因的影響下,該時期的遺跡在新手冒險者中人氣十分旺盛。

 

  更古老的遺跡則是「魔法文明多蘭緹爾」時期的遺跡。

  雖然這一時期的遺跡往往隱藏於較深的地下,但〈大破局〉時的地殼變動使得這些遺跡中的一部分露出了地表。雖然這一時期的遺跡的發現概率遠低於亞爾・梅納絲時期的遺跡,但公論仍認為任一國的周邊都存在著多個該時期遺跡。

  眾所周知,魔法文明及其繁盛的該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遺跡中時常可以發現極其強力的魔法物品或秘術。但是,或許是由於「多蘭緹爾」的魔術師們都有較強的秘密主義傾向,這一時期的遺跡往往位於地底深處,並設計了複雜的迷宮來保護其中的財寶和秘術。冒險者想獲得其中的寶物的話,必須付出非同尋常的努力。

 

  目前所知的最古老的遺跡,則是「神紀文明修涅魯亞」時期的遺跡。

  該時期的遺跡基本都是尚未被發現的神秘遺跡,過去曾在地下空洞和人跡稀罕的高地等場所發現過這一時期的遺跡。神紀文明遺跡也被稱為「聖域」,而這一別稱是與部分存在於不同次元的神祕地點的該時期遺跡息息相關的。

  由於該時期遺跡建造於眾神仍存在於地上的時代,故經常傳說該時期的遺跡中保存了被稱為祭器或神氣的超越人智的奇蹟物品。雖然存在這樣的傳說和流言,但在現實中幾乎沒有發現過位被探查過的神紀文明遺跡。

 

薩爾茲地區

  此處作為舞台的參考,介紹泰拉斯提亞大陸北部的薩爾茲地區的國家和城市。

  薩爾茲位於大陸北部,氣候溫暖,四季分明,易於過活。

  但是北方隔過海有蠻族的勢力國──北之大陸雷澤魯頓,且西邊也有蠻族繁盛的地區,現下四處頻發與侵略來的蠻族的戰鬥。其他地區亦是如此,日子說不上是和平。

  此地除了交易通用,也適用叫做薩爾茲語的地方語。

 

「薩爾茲的要塞」路奇斯拉帝國


  由皇帝尤里烏斯・克勞澤(28歲)統治,薩爾茲地方勢力最廣的帝國。同名的首都有約8萬的住民。

  〈大破局〉以前,路奇斯拉帝國只是一座地方都市,但仰仗守護這座城池的英雄變成了國家,發展到了如今。現金帝國中人才、資源豐富,帝國內也有幾座治安良好的城寨都市。

  當然帝國也在為與蠻族的戰鬥積極地強化戰力,路奇斯拉的「蒼鷲騎士團」可以說是薩爾茲地區最有名的騎士團。

  除了培養騎士團,為了提升國力,帝國也積極地吸收遺失文化。因此帝國在積極款待常常前往遺跡探索的冒險者方面也是出了名的。就在不久前,帝國高價買下了冒險者發掘的亞爾・梅納絲時代的飛艇之核,據說現在正在建照飛艇,這一話題在薩爾茲地區的人們嘴中越傳越廣。

  而且帝國還是薩爾茲地區上下全員集結地對蠻族同盟的盟主國。民間流傳著有名的故事,說帝國把力量借給在〈大破局〉時因為蠻族而面臨毀滅危機的鄰國們,完成守護人類領土的重大任務,那便是結成同盟的第一步。

  過去帝國曾經吞併過鄰國達雷斯堡和芬蒂爾,把薩爾茲地區大多數勢力納入自己的勢力下,但100年前發動了大規模的繼位戰爭,趁著內戰國力空虛,2國獨立了出來。現在帝國和2國是同盟關係。

  然而年紀輕輕就繼承帝位的尤里烏斯野心龐大,在國力漸漸回復的今日,有傳言說她籌畫著再次吞併達雷斯堡與芬蒂爾。

  路奇斯拉即是最被鄰國依賴的國家,也是最被懼怕的國家。

 

「橋之國」達雷斯堡公國


  達雷斯堡公國是位於路奇斯拉帝國以北徒步7日距離的,泰拉斯提亞大陸最北端的都市國家。

  該國人口約4萬人,統治者為阿爾弗雷多III世(66歲)。

  其首都是將連接了北之大陸雷澤魯頓的巨橋的南端封住的城寨都市,也是向北前行的冒險者的據點。

  達雷斯堡公國曾是一個恆況兩大陸的大國,但在〈大破局〉時由於蠻族的入侵,達雷斯堡失去了佔其領土大半的雷澤魯頓大陸上的領土。此外,其歷史上也存在過試圖借用路奇斯拉帝國的力量來抵禦蠻族進一步的侵略,卻反遭路奇斯拉吞併的時期。100年前,達雷斯堡公國重新實現了獨立,並延續至今。

 

  現在,封住大橋南端的大門已被重新打開。約20年前,國家安全態勢較為穩定的公國為了獲得更多土地來容納增長的人口,決定將大門打開。此外,也有獲得雷澤魯頓上沉睡的古文明遺跡,和吸引開拓者和冒險者來增加國家活力的考量。

  但是,北方的蠻族仍是一個巨大的威脅,而公國內部也在大橋開放後分裂成了兩派,即支持積極向北進行開拓的「開放派」和主張關閉大門來防備蠻族入侵的「保守派」。

現金,雖然兩派之間仍未達成妥協,但他們之間的爭論並沒有阻止開拓的進行。

  王城安置了可被稱作是國家象徵的「守護之劍」法蘭達雷斯。

 

「花之國」芬蒂爾王國


  芬蒂爾王國被認為是薩爾茲地區最古老的國家。

  該國位於路奇斯拉以西徒步5日的距離,其首都荻魯庫爾中居住了約3萬人。

  該國歷史上曾是西方擁有廣闊領土的魔法文化昌盛的大國,但由於大魔術的失敗和蠻族的侵略的原因,其國土不斷縮小,並在〈大破局〉之後逐漸縮小到了現在的大小。

  該國以其國境內殘留的眾多魔法文明時代遺蹟而聞名。其中尤以一個坐落著世界屈指的巨大遺跡群山丘最為有名,此山丘長年盛開著各式各樣的鮮花,而「花之國」也正是因此而得名。

  此外,該國也以至今仍繼承了一部分魔法文明時代的知識而聞名,其獨特的文化所孕育出的藝術品的市場價值十分可觀。

  芬蒂爾的遺跡、藝術和其他繁盛的娛樂產業吸引了大量冒險者和學生來訪,並甚至吸引了一些諸如富豪的顯赫人物來此觀光。

  此外芬蒂爾的近郊有許多符民的村落,並因其較他國為多的符民數量而聞名。

 

「繽彩之港」洛西雷塔


  洛西雷塔位於路奇斯拉西北徒步10日的距離,是薩爾茲地區最小的國家。該國位於沿海地區,是一個約15000人居住的港口城市為中心的繁盛國家。

  洛西雷塔是世界上罕見的人類、精靈、矮人的人口比例大致相同的國家。

  由於3個種族的混居,洛西雷塔形成了獨特的文化。洛西雷塔的繁盛是建立在矮人製作武器、精靈製作船舶和人類從事商業活動這種分工合作的基礎上的。洛西雷塔主要的貿易對象是位於大陸西部的蓮德里夫特王國,每天都會有數條船隻出港前往其處。

  但是,3個種族的混居也造成了許多意見無法調和的矛盾。洛西雷塔採用議會制進行統治,但即使國家出現問題,其議會仍經常由於各種族代表試圖將問題推給其他種族而使議決難以達成。

  也正因如此,洛西雷塔經常將本應由國家解決的問題委託給冒險者解決。

 

自由都市同盟


  位於薩爾茲地區南部的數個都市國家的同盟。

  該同盟由6個都市國家為了共同對抗蠻族的侵略而組成。同盟保有廣大的糧食產區,並被稱為是薩爾茲地區的糧倉。同盟總人口約4萬。同盟議長為海爾米・卡爾茲(45歲)。

  但是,在蠻族的有組織進攻消失後,個都市國家間的內部矛盾也日漸增多。再這樣下去,同盟將陷入可能會被路奇斯拉併吞的危險之中。

 

「魔力之森」江貝爾・沃奇之森


  位於芬蒂爾西部的廣闊森林。

  該森林由魔法文明時代的大魔術師江貝爾・沃奇所創造。其地形甚至在〈大破局〉之中也未發生變化,故其可能被施加了十分強力的魔法,但該魔法的效果仍是一個謎。

  江貝爾創造該森林的原因至今仍未被解明,但也有說法認為應該是大魔術實驗的失敗產物。目前可以確定的,只有該地區空氣中的瑪娜含量高於其他地區這一現象。

  由於較高的瑪娜含量,森林中可以採集到許多非常珍稀的草木、果實和巨大的<魔晶石>等物品。許多冒險者都為了採集這些物品而進入了森林,但森林中棲息的大量植物系魔物和幻獸會使他們採集工作不會簡單的完成。

  傳言中,森林尚未被踏足的深處坐落著江貝爾的居城,那裏有無數的財寶等待到來者的發掘。

 

「大洞窟群」蠻族之顎


  在芬蒂爾和路奇斯拉之間的山脈地區的地表和山腳下,存在著大量的大型洞窟。這些洞窟即是〈大破局〉時蠻族曾通行的地道的出入口。

  現在這些洞窟的附近仍存在著許多倖存的蠻族殘黨,也有許多委託正是請求冒險者討伐以這裡為根據地對人類聚居地進行襲擊的蠻族。

  此外,洞窟內經常有蠻族遺留下來的財寶和魔法道具等物品,也有許多人為此而進入洞窟進行探險。

  但是,洞窟中居住著許多以龍為代表的巨大幻獸和身亡的蠻族所化成的不死生物,此外也可能會遭遇到前來收集過去的武器的蠻族。

  同時這些洞窟的出口最終連向何方之事,至今仍未被探明。

 

「燃水之島」法爾布雷姆島


  過去,該區域曾存在過一個火山連綿的法爾布雷姆山脈。但在〈大破局〉時期的大規模地殼變動中,山脈的大部分都沉入了海底。現在,只有山脈的頂峰部分還露在海面之上,並形成了法爾布雷姆島。

  島上可以採集到許多珍稀的礦物。由於舊時這裡曾存在過一個矮人的王國,故也能發現許多矮人的遺物。這吸引了許多有實力的冒險者前來此處。

  島上有許多倖存的蠻族和幻獸等危險生物。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棲息著許多在〈大破局〉之中倖存的幻獸,其中有一些種類的幻獸本來並不會棲息在海邊,這使該島形成了十分奇妙的生態系統。

  該島可以從洛西雷塔搭船到達。

 

雷澤魯頓大陸


  大陸位於泰拉斯提亞大陸以北的大陸,直到現在,其大半土地仍在蠻族的支配之下。因此,該大陸的地理訊息和詳細情況仍不為人族所知,並有著「黃昏大陸」「霧之大陸」等別稱。

  達雷斯堡公國的傳奇英雄歐托弗力多・伊耶伊茲曾率軍向北發動了大討伐,並使蠻族的勢力範圍大幅地向北收縮。

  伊耶伊茲將軍在大討伐中因傷去世,並未能返回祖國達雷斯堡。之後,達雷斯堡公國正式開始了向北的開拓,至今已在很大程度上擴展了人族的勢力範圍。

 

 

 

以上資料為推廣劍世界時補充之世界觀,僅供交流及推廣,勿作商業用途
本篇內容為網路簡體版之繁體化,由於未找到翻譯者,若有冒犯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以上資料內容版權皆屬日本企業『グループSNE』『富士見書房』所有
若文內有錯字或語意不通、翻譯不順歡迎留言告知
若要轉載資料,但請留言或來信告知取得許可
oshinoaj@gmail.com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