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2.0.jpg

全新協作平台:SW2.0世界地圖

由我翻譯,有一些一般玩家也許沒聽過的規則,較為詳盡的道具資料,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提出

冒險者

  泰拉斯提亞大陸上活耀著眾多冒險者。

  他們中多數是自由之民,不受法律約束。

  雖然他們都叫冒險者,但他們的工作涉及各個方面。有代表性的工作是"探索遺跡"、"怪物(蠻族)退治"、"物資運送"、"護衛"等,根據情況他們也會承包挖掘、土木工程等農害救災的工作。這些工作都是因個人衡量而接受的,冒險者並不會為之買單。但是很多冒險者都會前去「冒險者之店」。

  之所以會這樣,最大的理由是「冒險者之店」匯集了許多委託,而售出戰利品和總能由先接到良好的委託,也並非和特定店家的交情沒關係。

  當然也有很多冒險者不停留在特別的店裡,而是不斷的旅行。

冒險者的由來

  泰拉斯提亞大陸的冒險者中還留有義勇兵的殘影。

  因蠻族造成的〈大破局〉而受到毀滅性打擊的先代聞名倖存者們,想方設法地想要維持聞名,招募了義勇兵,為了保全知識技術活動了起來。多數人從化為廢墟的都市裡找出文獻和魔法物品並帶走。

  但蠻族雖說被擊退,卻還在大陸各地建造聚落,四處亂竄為惡。如此這般,舊址忘不了文明的維護與再建了。

  最終義勇兵們的本職變成了與蠻族為戰和探索遺跡,因而廣募人才,於是出現了職業冒險者。

 

成為冒險者的方法

  拉克希雅的年輕人都曾憧憬過成為冒險者。成為冒險者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在報上名諱時說「我是冒險者」就可以了。

  但是說起一般的冒險者,通常是指進出「冒險者之店」,在該初接受任務,並且一般身上都帶有那家店的Emblem─通稱「冒險徽章」。

  再來,辨別冒險者的方法是"沒有戰鬥的時候也全副武裝,非士兵也非騎士」,特別是這些冒險者沒有法律約束,洋溢著自由,也是很獨特(首先一般市民不會離開城鎮,基本上也不會穿戴武具)。

 

深深影響冒險者的組織

冒險者之店

  「冒險者之店」是聚集了眾多冒險者的場所。

  「冒險者之店」盈利的主要途徑,是從委託人處收取將委託介紹給冒險者的手續費,和在代售冒險者取回的古代遺跡時賺取差價。

  其中,從遺跡中帶回的古代遺產、文獻、藝術品由於可以賣到很高的價格,故能給冒險者之店帶來很高的利潤(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東西對冒險者來說是沒甚麼價值的)。

  對冒險者之店而言,能夠為店裡帶回大量高價遺產的冒險者是非常重要的顧客。當一個冒險者之店中有很多這樣的優秀冒險者時,店裡接到的委託也會隨之增多,冒險者之店也會隨之而繁盛起來。

  此外,「冒險者之店」還會為冒險者提供各種各樣的便利服務。典型的服務如以市場最低價提供食物和住宿場所,為冒險者介紹情報供給,有時還會活用關係來為冒險者解決問題。

  為新人冒險者提供建議也屬於服務範圍內。此外,在有條件時店裡還會為冒險者提供介紹教授斥侯等技能的師傅。冒險者之店還可以向幫店裡解決過委託的冒險者提供最大300G額度的無利息無擔保借款(還款一般會從下次工作的報酬中抽取)。接受「冒險者之店」提供的委託時,委託中的食費一般會在報酬之外額外提供補償。

  冒險者與「冒險者之店」在這種互利關係的基礎上結為了不可分割的存在。因此,有很多「冒險者之店」會製作自己的紋章,並將其刻畫在所屬冒險者的鎧甲或衣服上(穿著與否由冒險者自己決定)。

  此外,冒險者之店還經常會為邊境村落等窮困的委託人墊付報酬(冒險者之店往往能通過其他委託獲得可觀的盈利)。冒險者之店可以通過這些義舉提高在市民中的人氣,而風評正是冒險者之店經營的關鍵。

  對冒險者來說,冒險者之店即可說是他們的第二個家,也是堆滿了為他們提供工作的麻煩事的地方──這正是「冒險者之店」的全貌了。

 

橫向的聯繫


  冒險者和「冒險者之店」之間,存在著溫和的橫向聯繫。「冒險者之店」往往格外重視收集其他店家和非所屬冒險者的情報,對這方面的情況一般是非常熟悉的。

  「表現良好的冒險者」和「最近發現的大規模遺跡」這種特別受到關注的情報會被廣泛分享,而當蠻族有大規模行動的跡象時,關於期的警告也會被互相傳遞告知。

  雖然有著「冒險者應極力協作」這一不成文的規定。但在現實情況中,也並非所有冒險者都會加以遵守。

 

魔術師公會

  大陸主要的城市裡多有魔術師公會,置在養成魔術師和操靈術師。對一般的市民來說,魔術師既詭異又可怕,但他們也知道魔法很有用,所以在懼怕的同時,市民也與魔術師共存。

  現在的魔術師公會在〈大破局〉以前就存在,十分秘密主義。他們不斷用特別的聯絡網與各地工會取得聯繫,收集、保存和解明分析並發掘養成優秀的人才。

 

神殿

  在拉克希雅,神明的存在非常近,何處都可以見到神殿。始祖神萊佛斯和太陽神提丹的神殿,在大多數城鎮都存在。在大都市中建造了好幾個神明的神殿也不是稀奇的事。

  各個神殿間就算互相是為競爭對手,也肯定不會否定對方的存在。但是他們與蠻族崇拜的逆神敵對,很多神殿會獎勵人們去消滅蠻族。

 

妖精使們

  妖精術以感性與才能為重,學習法術並不成體系,多數的妖精使是獨自學習、靈光一現或在個人性質的師傅身邊學習。妖精更多是出現在自然之中,所以比起在都會,村莊裡一展才能的人似乎更多。

 

魔動機師協會

  魔動機師協會是為了復活和保全魔動機術而進行活動。為了保存魔動機文明時代的遺產和知識,而在〈大破局〉後由冒險者協力發展而成。

  因此他們會積極的把魔動機術交給冒險者,也會直接經營起冒險者之店。其本部為處於路奇斯拉帝國的同名首都,其他分部廣布在大陸。

他們朝著保存、在建立魔動機文明時代的遺產和知識的方向努力

 

冒險者的代表性工作

  接著會介紹一般冒險者的一般性工作。

遺跡探索

  遺跡探索是冒險者工作中最有名的一種。

  冒險者們通過潛入遺跡獲得的古文明遺物帶回並販賣來獲得收入。

  從遺跡中帶回的財寶基本上都會歸發現的冒險者所有。這主要是由於人族的領域尚算狹小,而很少有能將為探索遺跡所在的土地占為己有的人存在。

  冒險者可自由支配發現的魔法道具及裝備。而帶回的財寶大部分都會出售給「冒險者之店」。

  冒險者可以自己去尋找未被探索的遺跡,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會選擇向「冒險者之店」購買最新發現的遺跡情報並前往其處。

  為冒險者之店提供情報的,是被稱為「探索者」的情報販子。「探索者」們專注於尋找遺跡,通過將遺跡情報出售給「冒險者之店」或直接賣給冒險者來維持生計。探索者有時也會為前往遺跡的冒險者們嶺路。許多探索者都是單獨行動的,一般不會親身進入危險的遺跡。

  從「探索者」購買情報時,較便宜的情報一般為100G。遺跡越貴重或規模越大,其情報價格就越貴。魔法文明時代遺跡的情報最少也要1000G,而神紀文明時代則不會低於10000G。

  向「探索者」們購買情報時,一般會採取事前付清全額的方式。情報費一般是與冒險者們在遺跡中獲得財寶的數量是無關的。

  「探索者」們一般不會在同一時期將一個遺跡的情報賣給多名冒險者,但也並非所有的「探索者」都會遵守此規則。

 

蠻族退治

  擊退蠻族在冒險者們的生計維持中,是與探索遺跡並列的另一重要工作種類。

  經過300年的不懈努力,蠻族中於被從泰拉斯提亞大陸的城市區域中驅逐了出去。但他們現在仍在大陸的各處群居,並進行著再次侵入人族領域的謀劃。

  這些危險蠻族驅逐、擊退,探尋其聚落並加以殲滅,正是冒險者們的另一大代表性工作。

  在較大的城市和部分幸福的部落中,會有可以阻擋蠻族侵入的"守護之劍"的結界。

但"守護之劍"的效果強弱是隨蠻族個體的強弱而變化的,對哥布林、伯格妖等矮小的蠻族則基本不會產生影響。因此,這些城市和部落也會需要人手來擊退蠻族。

  此外,維持"守護之劍"效力的<劍之碎片>是只能通過打倒領導者等階的強力蠻族或危險的幻獸等方式來獲得的。因此對冒險者們來說,打到強力的蠻族既能完成擊退蠻族的任務,也能獲得劍之碎片,實在是一項一石二鳥的豐厚工作。

 

 

 

 

以上資料為推廣劍世界時補充之世界觀,僅供交流及推廣,勿作商業用途
本篇內容為網路簡體版之繁體化,由於未找到翻譯者,若有冒犯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以上資料內容版權皆屬日本企業『グループSNE』『富士見書房』所有
若文內有錯字或語意不通、翻譯不順歡迎留言告知
若要轉載資料,但請留言或來信告知取得許可
oshinoaj@gmail.com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