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の花.png

日劇名稱:高嶺之花(高嶺の花)

首播日期:2018年7月11日於日本播送

劇情簡介:(日文官方網站)

出生於花道的名門『月島流』,美貌、事業、財力與家庭之外更有著壓倒性才能的這個女人──月島桃(29,石原里美飾)。

而當她將與心愛的男人準備結為連理之時,卻在婚禮當天被未婚夫婚,最糟事態發生在高嶺之花身上!小桃立刻信心大失,陷入崩潰狀態。

而此時意外出現在她眼前的是,美貌、事業、財力與家庭都沒有,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平凡人,一個自行車店老闆──風間直人(39,峯田和伸飾)。

高嶺之花與平凡人,兩人之間有著巨大的差異性!但卻墜入愛河般的喜歡上對方!

人物介紹:

月島桃.jpg

月島桃-石原里美飾演 

花道名門『月島流』本家的長女,擁有壓倒性的花道才能。

故事開始的半年前,原本要與未婚夫吉池結婚的當天卻遭到臨時的悔婚,因而陷入低潮。

風間直人.png

風間直人-峯田和伸飾演

商店街自行車店的老闆,在照顧母親的生活下過的大半人生的平凡人。

 


★★★★★PS.提醒您,再往下看將會出現相關劇情討論,請自行斟酌 ★★★★★


第一話 ★★★★

月島桃.png

第一話大概介紹了會出場的大概人物,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有其他的配角們。

其中我先注意到的是兩位女配角,月島奈奈(芳根京子飾)與原田秋保(高橋光飾),兩位可愛的我直接追推特了(笑

快速地介紹了小桃的家世背景,給人營造一種富有家庭,但小桃卻是帶著些千金的個性卻也有些地方不像。

而介紹到阿風時,也能感受到雙方的差異性,諸如洗腳或語氣之類的XD

所謂的新花道,那表演方式真是讓我傻眼耶,相比下一幕的傳統插花來說,讓我感覺只是花拳繡腿賣弄

第一話感覺想迅速地把故事背景及人物都介紹一遍,所以其實進展挺快的

在對話之間充滿了日式吐槽梗,在某些地方的吐槽真的讓我在捷運上笑出來w

第一話講的東西還挺多挺雜的,不良少年還有新花道,還有月島桃的前男友等等

這些故事在第一話先拉出個線頭,讓我很期待後面要如何將這些故事收線在一起

我覺得劇中講了很多『我不明白的話』,我不確定是翻譯問題還是我真的不懂ww

但是月島桃和商店街一行人在喫茶店時,小桃講起自己離過婚的事情,搭配運鏡及背景音樂,愈講愈激昂的小桃,就這麼帶起了我的眼淚

 

劇情方面挺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劇中也有許多小動作小細節讓我看了覺得很可愛

像是在喫茶店聽完阿風的講解後,司機到外面小鼓掌,或是之後在阿風家拌納豆前的小桃神情

雖然不知道小桃大笑的原因是甚麼,但看著兩人的互動也讓我笑個不停w

這樣笑個不停的石原里美好美的說 (我也好想被石原里美說One chance唷)

結尾也用LV99的勝率100%呼應著阿風其實很聰明,最後隨著小桃唱完出現的片尾曲震撼十足阿


第二話 ★★★★

2.png

每次看見小桃的背後吐槽我都覺得有趣,像是誰是陪酒女,或居然說我是第四名之類的XD

宇都宮龍一(千葉雄大飾)真是鮮肉擔當w  不過留那個頭髮和角色個性不太討我喜歡就是

但聰明的伎倆讓我有點驚豔,手腕好的感覺很輕鬆

在酒店的『我告訴過你我喜歡你嗎?』後的吐槽也讓我會心一笑w  還有在車上的發笑ww

在小桃與前男友見面的時候,有一段話是

小桃「我想要一個沒有利益關係的第三人在場」

今村佳代子(笛木優子飾)「是想要我在你打人的時候阻止你嗎?」

小桃「不,相反」

這一段話我不太明白,是『想要在被打的時候阻止前男友』還是『推小桃一步出手打人』說實話這段話我不懂

在自行車店的交往戲碼也是讓人看得笑呵呵

不過這話最喜歡的還是中學生堀江宗太(舘秀々輝飾)從廁所出來,先是大罵後看到另群人圍著腳踏車的畫面

幸運地呼應著阿風對他的訊息,再以『大丈夫だから』來貫徹這條劇情線,看著他開始奮力騎車,我相信這條劇情也會順利的

祭典的時候有一幕,是舞台上阿風表演,台下的人數不算多(甚至扣掉熟識的人可以說是很少觀眾),但小桃卻看得入迷

這畫面好美好美,兩人在舞台上打鼓的時候小桃的泛淚容情,很讓人心疼,伴隨著第一集出現的音樂收了尾


第三話 ★★★★

3.png

在喫茶店時,阿風講的故事讓人感受到阿風的辛苦

緊接著就說到「讓小桃講前男友的事情給阿風聽」,說實話我對這個也沒感覺到為什麼會生氣離開QQ

小桃與龍一的對話可以感受到小桃完全不擔心與龍一的競爭,相比奈奈對這些事情更是得心應手

龍一果然如我所料,是個豺狼類的角色,真是讓人羨慕又討厭阿

宗太的自行車壞了後,阿風依然先傳一些銳利的話,再以『大丈夫だ』來收這段

當小桃與家元(小日向文世飾)見面後,家元以花道為優先而讓小桃失去了婚姻。

『正因為孤單,所以你才能看見另一個自己』,也從這段讓小桃知道司機是知情的

回到小桃家,司機想要辭退而小桃不肯,這段台詞及小桃的表情『就算我會比現在更痛苦,我也要你留在我身邊看著』

小桃回到房子內看著鏡子中扭曲的自己,似乎意會到了這一切的邪惡

而在這片黑暗中的一點光芒,是阿風給予的植物園券。 (是說看著扭曲的小桃我覺得很像林依晨XDD)

阿風在植物園緩緩講出了自己的故事。

「不可以說別人的壞話,只要不說出來,過段時間就會忘了。

 這樣的話,心中的池水就會清澈透明,光是這樣,人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感到幸福」

當阿風說出自己並不像的時候,說出的故事讓人噴淚,雖然我覺得配BGM不搭就是w

看著小桃終於親上了阿風,我心中也終於阿茲阿茲阿茲阿茲阿茲阿茲終於阿


第四話 ★★★

4.png

在喫茶店的氣氛感覺很好,阿風也一如日劇搞笑般的噴茶,其他人也經典的敲頭w

阿風傳給宗太的訊息,引起宗太說的『又不是朋友,小心我黑單你』我快笑死

再加上看跑步過去的女性後的慌張w

奈奈徹底地被龍一給抓住了,落入陷阱般的欲擒故縱的抓緊

第二次接吻是甚麼呢?不知道的阿風軟腳了XD

宗太奮力爬過障礙,前往那朵花所在之地想將其摘下卻跌落

彷彿說著阿風與小桃這樣的平凡人與高嶺之花

直到BGM響起的收尾,才知道原來雜誌是故意放的,想必都是設計好的橋段 :)

也在這集得知司機高井雄一(升毅飾)居然是小桃的親生父親!!!

阿風要被小桃徹底吃掉啦><    笑瞇瞇的石原里美真的太漂亮了


第五話 ★★★

5.jpg

 

以阿風與小桃的閃光來開場,阿風說著顛覆我想像中的「高嶺之花」的定義

『高嶺之花,並不是在說你的家世背景。妳能看見不同於常人所看見之事物,是因為妳開在很高的地方。』

過了一個OP後,場景回到了樹海中的宗太與海豚先生,以另一種常見的角度說明高嶺之花

阿風到月島家拜訪後,雖然莫名答應了小桃的說法,但也看出了小桃的決心

司機對阿風說的一番話,秋保聽了起身掰了一個讓我也相信的故事騙了司機XDD

司機嘆了那一口氣,給我一種彷彿無法說清兩個世界差異的無奈感

結果沒多久就出現了掌門人被攻擊的畫面(驚

奈奈對龍一說的話,也讓我在想到底奈奈是不是真的沒有那麼單純?

最後一段當掌門人對小桃說出母親的事情時,我心中暗叫不妙

到底掌門人說出小桃母親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心裡早已有譜,如果真的早已預料到,那還真是挺強的一手──直接把小桃拉回月島

 

小桃見完拓真後的開心模樣,搭配阿風母親的戀愛分析,看起來還真是準(抄筆記抄筆記

聽吃飯的對話,小桃似乎想與阿風撇清昨日說的婚約事項,但阿風拿出來的戒指似乎又為這個事情增添一點不定數

我不確定此時的小桃心中到底是甚麼想法,但她留下的眼淚一定是真誠的


第六話 ★★★

6.png

終於要開始講述龍一的故事了(期待,等了這麼久終於要說說龍一這個人了

看到這話的小桃讓我好害怕QQ,一開始還沒意識到她的想法說

一種兩個人格的感覺,一邊要與拓真合好,為了罪惡感要被判阿風

另一邊卻與阿風看起來仍像平常那樣,說著要結婚而且還真的在進行中

在繳交結婚登記的前後,我都還是各種不相信小桃的背叛

如果真的要毀婚,那現在的這一切又是怎樣呢?為什麼要這樣QAQ

 

奈奈見到阿風的時候也說明了全部,阿風卻是甚麼都知道

這都是因為小桃聽了掌門人說的母親事情的緣故,為了不辜負母親的死亡而生下自己

為了成為掌門人必須找回另一個自己,所以狠下心這麼做,不然母親就白死了

但儘管如此還是很讓人難以接受這論點,至少我是沒辦法將心境完全帶入她的角色

 

然後更驚訝的是,龍一會見掌門人!!!

到這一話我還是不清楚龍一與掌門人還有其他人之間的真正目的關係是什麼

而就這樣的進入婚禮環節,藉著回憶過去的片段,讓我以為事情會有轉機(能真的結婚之類的)

結果拓真就這樣跑來...再度帶到了阿風母親的戀愛分析XDD  然後我就抱持著小桃會回身的希望馬上點了下一話~


第七話 ★★★

7.jpg

但還是逃婚了。

儘管在眾人面前都是無謂的樣子,但當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總是會情感加倍呢,阿風也不例外

接著馬上就出現一個新男角──兵馬(大貫勇輔飾),我想說剛逃婚馬上就要相親了(驚!

 

宗太與海豚先生的對話中,出現了他在學校被霸凌的畫面,幫QQ

不僅出現了新男角,在阿風這也出現了新女角千秋──(香里奈飾)

 

龍一也許真的愛上奈奈了也說不定,也因此對於演這一齣戲有那麼點不願意

也因此說出了龍一的真正目的,取得京都神宮流的掌門人位置

而掌門人為了逼迫奈奈成長,用了這個方法,就像逼迫小桃留下來而毀了第一次的婚約一樣

宗太離開海豚先生,大喊著又沒多漂亮,一點都不漂亮XDD  但臉上掛著那副笑容也是讓我跟著笑了起來~

而奈奈看起來是真的崩潰了...有Shock到我的,眼神都恍惚了起來,希望她能振作,但不要走歪阿QQ

 

對於兵馬對小桃說的一番話我好害怕阿,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另外,就像小桃看不見另一個自己一樣,我好像也有點融入不瞭小桃的心境了...

在一些情節上我變得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去看她,沒辦法感受到她角色的內心世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像最後在車上哭的那段我可以很理智的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無法跟著哭出來了QQ

順帶一提,可以發現故事一點一點的在推著阿風很聰明這個事情


第八話 ★★★

8.png

最有印象的一段話,『女生們都是充滿謎團的藝術家』,還真的完全不懂呢OAO

看到掌門人選了奈奈後,小桃瀕臨崩潰,這樣自甘墮落的小桃看了還挺反感的

阿風用思考的就想到了「另一個自己」的解釋,直接以腦袋完勝,也為觀眾們找到了一個具體的解釋

也因此我才能明白另一個自己的意思XDD

 

看見將小桃救出來後,經過電梯那段的對話,我心想小桃該回心轉意了吧


第九話 ★★★

9.png

結果這一話開頭也道破了千秋的真實身分

對於第八話的結尾我感到很滿意,但第八話完直接接第九話實在有點反差,

沒法延續著小桃的心情,讓我看了覺得很突兀

 

在公園阿風與千秋的對話,引出了後面對千秋的委婉拒絕

「只是因為那個人愛妳而已」好貼心的一句話,甜滋滋

 

龍一和兵馬的插花對決,在開始前我也大約能猜到了,程度上的差別會讓龍一只得到奈奈的票

但想不到的是龍一卻在事後挑明了小桃是私生女的事情

說實話,後面這幾集的節奏有點過快的感覺,情緒都讓我覺得一段一段的

 

小桃對掌門人感謝的那一段,終於讓我有重回體會她心境的感覺

而阿風對著司機說的那番話,我也不確定這樣到底會不會解救小桃目前內心中的身分定位

而當司機回到車上後,解開領帶後飄下了雨,也間接的表明司機的掙扎


第十話 ★★★★

10.png

阿風對千秋的回絕,聽在小桃的耳哩,聽在我的耳裡好甜好甜,但說實話,這集的節奏更加飛快==

奈奈迅速脫離了家門,但很快的劇情就急轉到奈奈找不到龍一QQ

 

然後是小桃與阿風的久違見面,我以為經過前面那番話跟之前的種種貼心,可以讓小桃回心轉意

但想不到的是,她仍舊想要切斷這一切...,我真的超級傻爆眼的

有一種這中間什麼都沒演出來的感覺,明明開心阿風來救自己→與千秋的平常對話。

聽完阿風的感人告白,明明心中無比開心及珍惜,卻要如此果斷的切割。

讓我覺得是想要先各自走一段路,之後成長了再在一起,但看來並不是如此...

哀,女人還真是充滿謎團的藝術家咧...

 

然後兩人見面的時候,阿風不同以往的表現的很外向、很多話

我一開始覺得怎麼了,突然改變角色設定?後來我也明白了,聰明的阿風也知道這次的離別將可能是最後的一次

不同以往,來真的了!真的要離別了!

伴隨著音樂的響起,小桃鞠躬道謝這段時日的照顧,阿風哭落在地上,就像螢幕前的我一樣。

 

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泣,我也感同身受著這一切。

而當阿風不如以往沉穩的那樣,想要去摘那朵所謂的高嶺之花時,儘管這時候大家都阻止著,但有些人卻不是...

男性們站了起來推了他一把,身為男性的我也能感受到這個氛圍,『就去做吧!』我也這麼吶喊著

就像是女人們偶爾會有的情緒化爆發一般,不想要聽任何理性分析,只是想要找一個站在同個陣線的人一般

男人們有時候也需要這莫名的幼稚或衝動,好像真的摘下那朵花就能改變什麼一樣

男人們都懂,就算理性分析上不會有差,但不試一下嗎?

 

當男人們也以為這樣子能消除阿風的失意時,阿風眼中只有那一朵高嶺之花

不顧一切的向上攀爬,為的就是摘下那朵『花』

 

不過說到這,要是小桃沒有剛好體會到母親的花道,阿風的這個花還不知道有沒有意義...

 

很開心阿風與小桃最後真的能夠順利的在一起

不過更讓人感動的是宗太的凱旋

 

與出發不同的神情,伴隨著眾人的歡迎回到了這屬於他的城市,也很為他開心XDD

也從母親的左邊說出了沒問題的XDDD


總結:★★★

整體而言,這部日劇平均起來沒有法醫女王的讓我感動,但同樣能看到美麗的石原里美XDDD

雖然把頭髮都束起來的端莊樣子我不愛,但披頭散髮的我可是很喜歡w

 

除了前三集外,比較喜歡就是最後一集的前半段

中間的劇情雖然稍有轉折感,但每當新的一話開始時,總覺得情緒會被中斷,有點可惜

一開始可以看出劇情多線發展,我最喜歡的也許是宗太的改變,而阿風對宗太的訊息,愈到後期也愈有對自己說話的感覺

中間有點稍微混亂,雖然在每一話都塞點爆點或是轉折,但整體給我的感覺沒有很喜歡

最後兩三話也是特別的趕,在畫面上的呈現也是,很快的就進到下一個說故事的地方

也許能夠再多分成兩話的話挺不錯,但就怕這樣又犯了中間的拖延感

 

日劇的題材總是很新穎,或是說很有講述各行各業的事情

不論是法醫女王或是這次的高嶺之花,法醫、花道家都是些平常人無法輕易想像到的職業

能夠讓電視機前的各位都能看到不同職業的故事,從中了解一些事情是我喜歡看日劇的原因之一

 

感覺阿風的母親講的戀愛分析很受用,之後找時間整理一份好了XDD

秋保的Cosplay裝扮也很多變XDD


arrow
arrow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